关于画画这件事的一点反思(一)

关于画画的一点回忆

我印象中第一个跟学画有关的经历是小时候去一个很大的画班,人很多,第一堂课是画一个圆锥体,老师说谁要是画不完,下课就留下,然后我因为害怕被留下,眼中噙泪地画完了。

第二个经历是在另一个画班,内容大概是画一朵花,老师帮我改了很多,然后我把画拿回家,在家长的连番夸赞中,我当然不会说这是老师改过的。

上小学,我负责画黑板报,我超级喜欢这个工作,一个原因是因为可以躲过课间操,另一个原因是对于不善交际,人缘也不好的我来说,除了成绩好以外,只有这个时候,我在班级里才格外有存在感。

小学学了好几年国画,那个时候画班的教学方式主要是临摹,老师一直夸我天赋不错,也积攒了几幅得意的临摹之作。上初中,班主任号召大家交作品去参加绘画比赛,为班级争光,我把我小学时候临摹的作品那去了,那幅画的内容我印象很深:被牡丹花包围的石头上蹲着一只猫。相当有模有样,尽管那时的我从没见过牡丹更别说牡丹丛里的猫。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毕竟在我那时候的认知中,我临摹的就是我画的。然后,果不其然拿了奖。

后来又有一次,代表学校参加现场命题作画的比赛,我还是画了牡丹和猫,已经画了太多遍,轻车熟路。至于命题的问题,按照学校教的写作文的逻辑,同一个事例可以套用在很多作文题里,画也是一样的。于是我随便编了一个切合命题的名字写在旁边,交了,果然,拿了奖。

………………世界就是这样,好笑

(未完待续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怪兽啊楚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